MediaTek 力壓 Qualcomm   成流動處理器世界第一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13 12:46 | 網絡消息
雖然不少國家嘗試從疫情中復甦過來,但受到俄烏戰爭和通脹等問題影響,智能電話的需求有所放緩。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了 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流動處理器的市佔率排名,亦反映了市場的轉變。

聯發科市佔世一

2022 年第一季 MediaTek 以市佔率 38% 力壓只得 30% 的 Qualcomm,Apple 則以 15% 排第三位,第四位則是早前被爆嚴重漏洞的紫光展銳(Unisoc),第五和第六分別是 Samsung 和華為的 HiSilicon,分別佔市場 5% 和 1% 份額。分析指 MediaTek 能夠獲得好成績,主要原因是廠商選用他們的 Dimensity 700、900 等入門級處理器。

盈利 Qualcomm 贏晒

雖然市佔率取得佳績,但 Qualcomm 在市場收入份額則以 44% 反壓只得 19% 排第三的 MediaTek,Apple 則以 26% 排第二。Samsung 以 7% 排名第四,第五和第六分別為 3% 的紫光展銳和 HiSilicon。Qualcomm 能夠奪冠,是因為他們的處理器平均價格更高,而且售出的以價位較高的 Snapdragon 7 和 8 系比較多之故。

0613-5a.jpg


0613-5b.jpg


資料來源:followthistrendingwor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