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 8 年 FB 再與 Messenger 合併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17 11:21 | 網絡消息
多年前 Facebook 宣佈將 Messenger 通訊功能分拆,然後以獨立程式推出,起初用戶仍然可以在 Facebook 程式進行即時通訊,但很快就將功能剔除,逼使用戶安裝 Messenger 程式才能夠繼續使用通訊功能。

分拆八年再度整合

事隔 8 年之後,網站 The Verge 指已經改名的 Meta 打算回歸基本步,外洩的內部文件指負責 Facebook 項目的 Meta 高層 Tom Alison 向員工表示,他有意將 Messenger 重新整合到 Facebook 程式。意味著用戶未來毋須再安裝 Facebook 和 Messenger 兩個獨立程式,只需安裝 Facebook 一個就足夠。不過報導未有提及整合的時間表,還有其他相關安排。

未提具體方案

暫時未知 Alison 所指的整合是否將 Messenger 的所有功能完整的加入 Facebook 程式,還是僅提供基本的通訊功能,亦未知整合後會否將 Messenger 程式下架。有分析認為 Meta 此舉是受 TikTok 採用單一程式的做法影響,又指旗下的 Instagram 和 Facebook 近年都有模仿 TikTok,加入類似的功能與之競爭。

0617-5a.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