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新政策生效   Instagram 被逼提供帳號刪除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01 12:56 | 網絡消息
Apple 早前修訂了 App Store 的政策並且在 6 月 30 日正式生效,其中一項規定是程式如果有申請帳號的功能,亦要同時提供帳號刪除的選項,並且要在用戶容易找到的位置。經修訂的 App Store 昨日生效前,Meta 宣佈旗下 Instagram 將會加入帳號刪除的選項。

Meta 被逼跪低

現時 Instagram 向用戶提供暫停帳號的功能,用戶可以隨時重啟帳號,而個人資料只會一直存放於 Meta 的伺服器。用戶要徹底刪除帳號就要在桌面版程式,或利用手機瀏覽器登入 Instagram 網站方能完成。由於 App Store 政策的更新,Instagram 需要提供帳號刪除功能,同時按 Apple 要求在帳號刪除後,亦將相關的個人資料從伺服器清除。

30 日冷靜期

當用戶透過 iOS 程式移除 Instagram 帳號,需要給予官方 30 天時間處理,假如用戶期間後悔,只要再次開啟程式就可以終止移除帳號的申請。

0701-3b.jpg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