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用戶獨家使用   iOS 版 YouTube 推畫中畫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2 12:53 | 網絡消息
YouTube 昨日宣佈向 iPhone 和 iPad 用戶推出 Picture-in-Picture 畫中畫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讓用戶在 YouTube 以外的程式或畫面觀看 YouTube 影片內容。畫中畫功能支援 iOS 15 或 iPadOS 15 的裝置,但亦有一定限制。

付費用戶獨享

根據 YouTube 的官方解說,畫中畫功能將會向全球的 Premium 付費用戶提供,亦會向美國的免費版用戶提供,不過只限非音樂內容,換句話說,香港的免費版 iPhone 和 iPad 用戶依然無法享受畫中畫功能。付費用戶只要在 YouTube 程式,點擊 Settings > General,再開啟 Picture-in-Picture 功能即可。

iPhone、iPad 用戶等待已久

要使用畫中畫功能,在播放影片後離開 YouTube 程式並返回主畫面,影片就會以視窗方式在前面繼續播放,用戶亦可以按需要移動播放視窗。畫中畫功能在 Android 裝置提供以久,只是到最近才正式提供予 iPhone 和 iPad 用戶。

0712-4a.jpg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