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參考 Apple 營養標籤   Play Store 新數據私隱政策 7.20 生效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8 12:38 | 網絡消息
Apple 自從 2020 年宣佈 App Store 改用俗稱「營養標籤」方式,展示程式的用戶私隱資訊後,有外國傳媒指部份程式商提交的資訊不盡不實,甚至有誤導用戶的情況。Play Store 於年初加入數據私隱欄目,簡單來說就是 Google 版「營養標籤」,相關措施將會在 7 月 20 日正式生效。

仿效 Apple 營養標籤

以往程式提交予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系統會自動產生一份程式要求的權限清單,用戶在安裝前可以自行參考。在新的數據私隱措施去年公佈後,程式商需要按 Google 要求提交「營養標籤」,這份報告將會在 Play Store 刊登,而程式商需要確保申報完整而準確。有外國網站直指 Google 的做法是將主導權交予程式商,讓他們全權決定哪些部份向用戶公開或隱藏。

主導權歸程式商

根據 Google 的支援頁面,程式商要在 7 月 20 日或之前填妥數據私隱表格,代表新措施將會在 7 月 20 日正式生效。雖然 Google 沒有公佈時間表,外國媒體估計 Play Store 會逐步改版,現時的程式權限列表會被「營養標籤」取代。Google 強調無法代表程式商決定如何處理用戶數據,但會在發現「營養標籤」和程式實際運作有異時採取「相應行動」,不過未有表明是什麼行動。

0718-2a.jpg


0718-2b.jpg


0718-2c.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