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開發新功能   因應車款提供不同路線建議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8 12:38 | 網絡消息
網站 9to5google 日前拆解最近上載 Play Store 的 Google Maps Beta 版程式,發現 Google 正在開發新功能,系統會因應用戶選擇的汽車動力種類,例如是汽油、柴油、電動或混能車去提供路線建議,目標是讓駕駛者能夠行走最節能的路線。

以節能作前提

除了一貫為駕駛者提供最快到達目的地的路線建議,Google Maps 於去年秋季開始提供最節能和環保的路線,假如兩條路線的到達時間相若,系統更會將後者作為預設建議路線。由於不同動力系統的車輛行走相同路線的能源消耗可能不同,Google Maps 嘗試作針對性的改進。

因應車款提供建議

在 11.39 版本的 Google Maps Beta 程式,9to5google 發現程式內出現「New! Get fuel-efficient routes tailored to your vehicle’s engine type.」、「Save more fuel by choosing your engine type」和「This info helps Maps find the route that will save you the most fuel or energy.」字句,同時亦讓用戶選擇車輛的引擎種類。暫時未知新功能會在何時開始測試和推出,由於歐亞市場對混能和電動車的使用比北美多,估計新功能要是正式推出,應該不會局限只享美國用戶提供。

0718-3a.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