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棄用華為中興技術   5G 網絡造價達 50 億美元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8 12:38 | 網絡消息
自從 2019 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宣佈禁止採用華為和中興的電訊設備,指兩家企業獲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認為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國會就開始安排撥款,同時要求電訊商停用和更換兩家中國企業的 5G 設備,現在有傳媒報導項目成本比預期高得多。

低估中國電訊設備使用量

當時聯邦通訊委員會估計以其他廠商替代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整個項目需要花費 18.4 億美元,結果卻是嚴重地低估。根據路透社日前的報導,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早前向國會匯報,表示項目需要額外的 30.8 億美元。低估費用的原因是後來發現,電訊商一直採用廉價的華為和中興設備,數量比之前預期的多,結果整個更換項目的費用將會得到 49.8 億美元。

英國電訊商情況類似

類似情況除了出現於美國,亦同樣困擾英國的電訊商,在 2020 年 7 月英國政府公佈停用華為 5G 設備,部份電訊商就開始跟隨,但整個過程可能要到 2027 年才徹底完成,屆時或者 6G 的初步鋪網已經開始。

0718-4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