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 Gen 2 將於 11 月中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1 12:07 | 網絡消息
雖然早前已經在官網不小心外洩,Qualcomm 昨日還是正式宣佈一年一度的 Snapdragon Summit 技術峰會,將會在 11 月 15 至 17 日在夏威夷舉行。雖然在 2021 年已經復辦實體活動,但今年會議亦有新突破,就是將以往 12 月初舉行的活動提前了約兩星期。

11 月 15 日發表

今年 Snapdragon Summit 的重點相信會落於 Snapdragon 8 Gen 2 流動處理器,根據之前流出的資料,這款旗艦級處理器型號為 SM8550,將會採用台積電的 4nm 製程技術,以 1+2+2+3 結構,即一枚 Cortex A73、兩枚 Cortex A720、兩枚 Cortex A710 和三枚 Cortex A510 核心組合而成,並且會搭配 Adreno 740 圖像處理器。

料手機廠商搶用

以往 Snapdragon Summit 舉行時會同時公佈新處理器的顧客名單,相信今年亦會有類似安排。去年小米 12 在 Snapdragon 8 Gen 1 發表後約一個月發表,而 OnePlus 亦有使用新處理器的手機於今年 1 月推出,而 Samsung 則在首季發表的 Galaxy S 系列採用。估計今年廠商亦會爭相成為首批使用 Snapdragon 8 Gen 2,有傳 Samsung 明年的 Galaxy S23 系列將會全面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不會推出 Exynos 版本。

0721-2a.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