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聽取民意   權限清單回歸 Play Store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2 13:17 | 網絡消息
早前有指 Google Play Store 將會以「營養標籤」方式,向用戶簡介程式的私隱資訊,同時計劃將原有的權限列表移除。有關安排原本在 7 月 20 日正式生效,但昨日 Google 透過 Android Developers 的官方 Twitter 帳號,宣佈撤回移除權限清單的決定。

聽取民意權限清單回歸

Google 在 Twitter 帖文中強調私隱和透明度是 Android 社群的核心價值,在聆聽用戶的反饋後,認為 Google Play Store 的權限清單部份相當有用,因此決定將之恢復,該部份很快就會在 Play Store 重新出現。早前有外國網站發現程式取用的權限清單在 7 月中於 Play Store 消失,並且以類似 Apple App Store 的「營養標籤」模式取代。

營養標籤方式有漏洞

跟 Apple 的做法類似,Google 要求程式商提交程式的私隱資訊,並且會在 Play Store 刊登,程式商需要確保申報完整而準確,一旦發現與實際操作有異則會面臨處分。有外國網站直指 Google 做法是將主導權交予程式商,讓他們決定向用戶公開或隱藏哪些資料,而 Apple 的做法亦被批評,指某些程式商填報的資料不盡不實。

0722-1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