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計劃研發 6G   電訊商反對指 4G 夠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8 13:53 | 網絡消息
自從 2 月底軍事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就受到國際制裁,多家科技通訊公司撤出當地,不少外國品牌的科技產品都停止在俄羅斯銷售。俄羅斯面對國際制裁,開始大力推動本土生產和技術研發,至今當地政府還未批准 5G 推出,但卻計劃自行研發 6G 技術。

研發需國家 40 億撥款

當全球不少國家的 5G 服務開始普及,俄羅斯是其中一個尚未正式批准使用的國家。俄羅斯傳媒日前報導指當地科學技術研究院 SKOLTECH 和無線電研究所 FSBI NIIR,正準備合作研發 6G 網絡技術,項目涉及原型到量產的研發,同時會研究 6G 網絡通訊的安全。報導指 FSBI NIIR 的負責人 Oleg Ivanov 證實了研發 6G 技術的計劃,但就未有公佈當中細節。

電訊商指 4G 夠用

現時全球各地研發 6G 技術都處於初期階段,還未開始制訂標準,與開發產品還有很大的距離。Ivanov 豪言要在 2025 年開始生產 6G 相關設備,不過項目需要約 300 億盧布(約 39.3 億港元)的國家預算。俄羅斯傳媒指並非所有人都支持兩個機構研發 6G 技術,有電訊商明言現時的 4G 網絡已經滿足用戶需求,消費者沒有意欲升級 5G 網絡,更遑論是 6G 了。

0728-2a.jpg

資料來源:postse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