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連接手機登入即用   WhatsApp 原生程式即日上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17 13:15 | 網絡消息
作為全球活躍用戶人數最多的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 不斷研發新功能,日前他們在官方網誌宣佈,PC 版的 WhatsApp 原生程式已經在 Microsoft Store 上架,而 macOS 版本亦會在短期內推出。

毋須手機登入即用

用戶要在電腦使用 WhatsApp,除了通過瀏覽器登入網頁版,以往亦可以下載桌面版程式,不過這個基於 Electron 的程式只是將網頁內嵌,功能與網頁版幾乎一樣,分別是毋須打開瀏覽器頁面。新推出的原生程式是針對 Windows 和 macOS 開發,理論上會提供較佳和更快的使用體驗。

Mac 版稍後推出

原生程式的另一好處是登入後就毋須保持手機連線,即是當用戶將手機關掉仍然可以保持通訊。雖然原生程式有不少好處,但對於在公司電腦使用 WhatsApp 的用戶來說,安裝程式未必可行,故此網頁版還是有其實用性和保留的價值。

0817-4a.jpg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