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商研發智能 5G 天線   因應用戶數量改變指向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6 09:56 | 網絡消息
01FB.jpg
網絡接收表現往往影響用戶對電訊商的評價,用戶當然希望去到哪裡都有良好的覆蓋和連線速度。要滿足客戶上述要求,電訊商可能需要設置更多發射站點,基建成本或需大幅增加。有中國電訊商最近就開發了新技術,能夠因應用戶數量自動調整天線指向,改善人潮較多地方的接收。

因應人潮調整天線指向

中國移動北京早前與中興合作開發了「潮汐智能天線權值自優化技術」,簡單來說就是自動調整網絡天線方向和訊號強度,讓 5G 訊號能夠按照用戶移動而變動。這項技術率先應用於用戶有明顯流向的大學校園,中國移動指學生每天都在特定時間有規律地遷移,例如早上離開飯堂前往教學大樓和圖書館,晚上則返回宿舍。

有效運用資源改善服務

中國移動於是因應北京郵電大學的教學樓、宿舍、飯堂等的人潮變更特點,再按照人群在校園內分佈時段和區域提供 5G 訊號動態追蹤,去確保網絡資源能夠有效利用,教職員和學生隨時隨地都有更佳的 5G 網絡服務。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