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出全新快充標準   華為、小米、OPPO 等品牌已通過認證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30 13:51 | 網絡消息
04FB.jpg
中國手機品牌喜愛將超快充電作為賣點,各大廠商都會自行研發技術,期望將充電速度不斷加快。昨日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聯同電信終端產業協會,攜手發表一項名為「融合快速充電功能認證」的全新統一快速充電標準,多個手機品牌已經通過了認證。

多家中國廠商獲認證

​首批獲得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批出認證的共有 11 家機構,當中不乏中國知名手機生產商,例如華為、OPPO、vivo 和小米。中國要建立全新的統一快速充電標準,主要是要透過以下 5 個方向去推廣快速充電技術的發展。包括:

1)持續改善快速充電方案,並擴展至其他應用層面的支援。
2)推廣將快速充電標準單一通用化,並且達致行業級的規模。
3)協助跟進國際的快充標準化,同時將中國業界標準帶到國際標準層面,並且將中國的標準成為全球快充的標準。
4)向更多企業推廣採用統一快速充電標準。
5)協助改善第三方認證和識別。

首階段認證為 40W 輸出

全新標準稱為「融合快速充電功能規格」(UFCS),包括上面提及的各大手機生產商將會在稍後陸續採用。首階段的全新認證為最高 40W 電力輸出,第二階段會達至 65W;雖然跟部份廠商研發的 100W、150W、200W 快充還有一段距離,相信未來會慢慢變成標準和批出認證。

0930-4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