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機密外洩風險   WhatsApp 將加入禁止截圖錄影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05 10:28 | 網絡消息
06FB.jpg
近年 WhatsApp 加入不少新功能,View Once 就是其中之一,用戶選擇以此方式發送訊息,無論是相片或影片,只要一經打開和閱覽後就會馬上刪除。View Once 的原意是為了傳送私密或敏感內容時避免「留底」,但現時還存在漏洞,就是用戶能夠以截圖或螢幕錄影方式將內容保存。

暫時在 iOS Beta 測試

網站 WABetaInfo 昨日分享,表示在剛剛釋出的 WhatsApp Beta for iOS 22.21.0.71 版本,加入了針對 View Once 訊息的禁止截圖和螢幕錄影功能,期望可以減少機密外洩的風險。暫時未知上述新功能會何時正式提供,更讓人憂慮的可能是 Android 版本,WhatsApp 能否同時偵測並杜絕系統以外的第三方截圖和螢幕錄影程式。

並非毫無破綻

雖然 WhatsApp 努力去提升用戶的私隱,但有心人還是能夠利用其他方法,例如以另一部手機或相機,將 View Once 訊息內容記錄,假如真的涉及私密或機密內容,在傳送前還是應該再三考慮清楚。

1005-6a.jpg

資料來源:wabetainf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