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illa Glass Victus 2 發表   提升粗糙表面抗跌能力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02 08:21 | 網絡消息
05FB.jpg
現時不少智能電話或手錶均會採用 Gorilla Glass 強化玻璃去保護螢幕,使用的裝置數目達到 80 億部,當中以 2020 年推出的 Victus 算是最頂級。昨日玻璃生產商 Corning 發表了後續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2,廠方聲稱新一代玻璃能夠提供更強的抗跌能力。

改良粗糙表面抗跌能力

Corning 表示新一代 Glass Victus 2 集中改良抗跌能力,透過採用全新的玻璃成份,理論上可以避免跌落在粗糙表面而產生碎裂。瀝青會刮花螢幕,而混凝土則在最壞情況下擊碎螢幕玻璃。Corning 指 Victus 2 在粗糙度 80-grit 能承受最多 1m 撞擊,而 180-grit 則提升至 2m 撞擊。在實驗室環境中,Victus 2 能夠在 1m 高墜落混凝土,或 2m 墜落於瀝青表面而不碎。

明年新裝置陸續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2 同時能夠較上代抵禦兩倍的刮擦,比競爭對手的抗刮表現更高達 4 倍。Corning 指現時的手機比四年前重約 15%,螢幕尺寸增加達 10%,Gorilla Glass Victus 2 正正切合現今手機設計的需要。除了智能手機,Victus 2 亦會在未來數月於手錶、平板、筆電和相機等裝置陸續使用。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