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站研究發現   13 種問題導致用戶丟棄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04 08:22 | 網絡消息
01FB.jpg
在今年 10 月舉行的一個國際電子設備廢料論壇上,有講者估計 2022 年會有 53 億部手機被當作廢物拋棄,單單見到這個數字就覺得相當驚人。到底什麼原因導致用戶將手機丟棄?網站 Green Smartphones 作了一個相對簡單的分析,然後綜合了 13 個主要原因。

無法充電排榜首

Green Smartphones 透過計算不同關鍵字於 Google 搜尋引擎出現的結果,計算英國 iPhone、Galaxy 手機和其他手機用戶,投訴手機不同問題的百份比,從而推算出用戶將手機拋棄的原因。他們發現投訴最多的問題是手機無法充電,佔整體 33%,其次是 10% 的觸控螢幕沒有反應,而喇叭失靈和手機過熱同樣佔 9%。8% 的投訴為手機咪高峰壞掉,電池耗電過快、相機失靈、Wi-Fi 壞掉均為 7%。其次的問題則如藍牙、音量鍵、電源鍵、GPS 和無線充電有關。

部份問題或可輕鬆解決

在文章中 Green Smartphones 提到部份狀況,其實並非想像般嚴重,例如無法充電或與塵埃積聚,甚至是充電線或充電器壞掉有關,可能只需將接口的灰塵污垢清乾淨,或者改用其他配件就能充電。版主有關觸控螢幕失靈的個人經驗,不少是與保護貼有關,有時候先將之移除就能正常使用。

1204-1b.jpg

資料來源:greensmartphon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