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Apple 衛星通訊更強   Qualcomm Snapdragon Satellite 支援雙向收發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06 13:56 | 網絡消息
05FB.jpg
去年華為和 Apple 分別為旗艦手機加入衛星連接功能,當中以支援全球多國的 iPhone 14 比較矚目,用戶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通過衛星,在沒有電訊網絡覆蓋的環境下發送求助訊息。剛剛 Qualcomm 宣佈 Snapdragon Satellite 功能,則將類似的衛星訊息服務向 Android 手機提供。

夥拍 Iridium 推出服務

簡單來說,Qualcomm 的 Snapdragon Satellite 是利用合作夥伴 Iridium,圍繞地球的 66 枚低軌道衛星網絡去進行訊息收發。跟 Apple 和華為提供的緊急求救功能最大分別是,Snapdragon Satellite 支援緊急訊息雙向接收和發送,而且更可以用於一般 SMS 短訊收發和其他即時通訊程式。Qualcomm 強調功能不會限制於緊急使用,亦可以在偏遠地區、郊外或離岸位置作一般通訊。

僅對應旗艦級手機

要使用 Snapdragon Satellite,裝置至少需要配備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和 Snapdragon X70 Modem。Qualcomm 表示功能預計會在 2023 年於指定地區率先推出,並且在次世代智能手機提供,未來還會進一步擴展至筆電、平板、汽車和物聯網產品。至於 Snapdragon Satellite 的費用和收費模式,Qualcomm 暫時未有提及。

0106-5c.jpg

0106-5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