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更新開發者協議   第三方程式全部冇得留低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0 11:08 | 網絡消息
04FB.jpg
事隔一星期,Twitter 終於就第三方應用程式一錘定音,在最新修改的開發者協議中加入新的條款,開發者不能創建用作替代或類似 Twitter 應用程式的服務或產品,換句話說,就是將以往廣受用戶歡迎的第三方 Twitter 程式全部判處死刑。

第三方程式全部陣亡

上星期四(1 月 12 日)開始,第三方 Twitter 程式如 Tweetbot、Twitterrific、Aviary、Echofon 和 Birdie 等的用戶,紛紛投訴程式無法正常運作,由於 Twitter 已經將公關部門取消,相關員工亦在去年被裁,所以開發者、用戶和傳媒都無法取得 Twitter 的官方回應和解釋。官方 Twitter Dev 帳號於週二(1 月 17 日)曾經表示相關程式違反了 API 條款,但就未有進一步作出說明是哪一部份。

避免收入外流

第三方 Twitter 程式在過去一直存在,由於彌補了官方程式的不足,並提供一些額外的功能,很多用戶甚至願意付費使用。在 Elon Musk 收購後,大量廣告商停止使用 Twitter,為了增加收入 Twitter 作出了不少變動,例如推出全新 Twitter Blue 和 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 收費服務。如今 Twitter 限制第三方開發程式和服務,估計亦與避免收入外流有關,不過突如其來的轉變導致部份第三方程式商無法與用戶聯絡,交代服務終止和退款安排,則造成了一些不便。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