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Meta 員工爆公司內幕   FB、Messenger 可故意耗盡手機電池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31 11:20 | 網絡消息
01FB.jpg
一直有傳聞指 Facebook 和 Messenger 程式會大量增加用電量,令手機的續航能力因此縮短。最近一名在 2019 年獲聘用的數據科學家 George Hayward 就透露真有其事,而且 Facebook 稱呼這刻意耗盡用戶手機電量的行徑為「負面測試」,更有內部培訓文件指導員工如何進行「負面測試」。

內部稱為「負面測試」

Hayward 指 Facebook 利用「負面測試」去試驗程式的功能或了解圖像加載的狀況,不過 Hayward 認為故意耗盡用戶手機電池的做法,可能會對用戶構成傷害,在向上司反映後卻未獲理會,他的經理甚至回應說通過傷害少數人,就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Hayward 始終不認同傷害他人的手段,更拒絕參與「負面測試」,最後在 2022 年 11 月遭到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解僱。

拒絕執行被炒魷魚

這名原本負責 Messenger 項目,年薪達美元 6 位數的 33 歲數據科學家,起初計劃向曼克頓聯邦法院入稟起訴 Meta,但由於後者的僱傭條款要求 Hayward 親自在法庭答辯,最後他決定將訴訟撤回。其代表律師 Dan Kaiser 直指耗盡用戶手機電池使人們陷於危險之中,特別是在需要與他人溝通的情況下,包括報警求助或跟救援人員聯絡等。他又強調行為明顯屬非法,我的手機和電池可以被任何人操縱,這讓人憤怒。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