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no 發表全新物料技術   機身顏色變換僅 0.03 秒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8 14:07 | 網絡消息
05FB.jpg
主打海外市場的中國手機品牌 Tecno,昨日在 MWC 2023 大會上發表全新 Chameleon Coloring Technology,一種讓機身可任意變換顏色的技術。只要按一下掣就可以轉換手機機背的顏色,轉換的過程相當迅速,而且耗電量極少。

全新機身變色技術

Chameleon Coloring Technology 是一種全光譜電控棱鏡上色技術,透過利用在施加電場時能改變方向的亞微米級棱鏡物料網格,以精確控制棱鏡的方向,去令物料產生多種波長的散射光線,以呈現出多種顔色的外觀。簡單來說,這種物料並非顯示螢幕,亦不會產生任何光線,而是透過將光線從其表面散射,達到不同顏色的效果。

0.03 秒迅速變色

Tecno 表示亞微米級棱鏡物料可以透過軟件手動控制,從 1,600 種顏色中作出選擇,亦可以因應電池狀態、音樂或訊息通知等自動調整。每塊物料可以變換色彩多達 200 萬次,用戶經常變換亦沒有問題。每次變色只需 0.03 秒,變色 100 次的電耗相當於觀看 5 分鐘的影片。Tecno 暫時未公佈何時會將新技術應用在手機產品上,但去年推出的 Camon 19 Pro Mondrian Edition 手機,他們已經利用多色光異構體技術,讓手機機背在太陽的紫外線照射下達到變色的效果。



0228-5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