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 eSIM 轉換程序   Google 宣佈推出 Android 新工具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1 14:01 | 網絡消息
02FB.jpg
雖然 Google 沒有在 MWC 2023 公佈新的硬件產品,但就宣佈會在今年稍後時間,為 Android 系統加入全新 eSIM 轉換工具,方便用戶從傳統的 SIM 卡過渡到使用 eSIM 的手機。以往轉用新手機,用戶只需要將 SIM 卡從舊機拔出,再插入新機即可,但 eSIM 則令轉移過程變得比較複雜。

簡化轉用 eSIM 過程

部分國家的電訊商在用戶選用 eSIM 的時候,會提供一個 QR Code 讓用戶安裝到新機。為了進一步簡化使用 eSIM 的程序,Google 表示會與電訊業界合作,在 Android 系統加入新工具,當工具正式推出後,用戶毋須理會原來的實體 SIM 卡,就可以直接將號碼等資料,快速而安全地轉移到採用 eSIM 的新手機。

新工具推出安排未公佈

Google 未有透露 eSIM 轉移工具的實際推出安排,但就確認德國 Deutsche Telekom 將會成為首批支援此工具的電訊商,預計亦會有更多電訊商陸續加入。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