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eSIM 方便慳位   Qualcomm 宣佈支援 iSIM 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1 14:01 | 網絡消息
03FB.jpg
雖然 eSIM 還未取代實體 SIM 卡,但新 SIM 卡技術已經準備就緒,Qualcomm 與 Thales 昨日宣佈首款整合式 SIM 卡認證,簡稱 iSIM 的技術跟 eSIM 一樣毋須實體 SIM 卡,同樣採用數碼方式登記;不同之處是整合到手機處理器,毋須額外的 eSIM 晶片,不但節省手機內部空間,甚至有望減低成本。

所需空間為 nanoSIM 的 1%

Qualcomm 和 Thales 未有透露首款採用 iSIM 的手機型號,但強調 iSIM 技術支援 eSIM 的遠程配置標準,但電訊商毋須在系統層面作任何更新,就能夠直接支援使用 iSIM 的裝置。由於 iSIM 所佔空間僅為傳統 nanoSIM 的 1%,對普羅消費者來說,以 iSIM 取代實體 SIM 卡的好處是機身內部空間變多,廠商可以放置較大的電池或其他零件,至於能否節省成本,會否令手機減價則要視乎廠商的意願。

SD8G2 率先支援

在 MWC 2023 會場內,Qualcomm、Thales 和 Vodafone 公開展示了一部經改裝,內置 iSIM 功能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3;而 Qualcomm 和 Thales 亦宣佈會推出一款定制版 Snapdragon 8 Gen 2,該處理器已經通過了 GSMA 的保安認證,兩家公司預計在 2027 年,全球 iSIM 的出貨量將會達到 3 億,實體 SIM 卡可能會陸續被淘汰。

0301-3a.jpg

0301-3c.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