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挖角台積電人才   豐富經驗擁逾 500 項專利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13 13:40 | 網絡消息
05FB.jpg
上星期有消息指 Samsung 計劃將已經暫停的高階流動處理器開發項目重新啟動,並且在 2027 年推出自家高階處理器,但 Samsung 後來否認開發自家處理器核心的傳聞。雖然 Samsung 否認重啟高階處理器開發項目,但消息指他們最近從台積電挖走了一名有豐富經驗的高層。

擁有超過 500 項專利

韓國傳媒指曾經在美光科技任職,並且為台積電效力 19 年的林俊成,已經被 Samsung 成功挖角。過檔後將會領導 Samsung 裝置方案部門下的先進封裝團隊,負責晶片開發相關的工作。據悉林俊成在台積電時負責開發 3D 封裝技術,他累計的半導體專利就達 500 項以上。

晶片產品飽受批評

Samsung 雖然擁有研發和生產晶片的技術和能力,但出品往往不及競爭對手,無論是自家 Exynos 處理器還是為 Qualcomm 代工 Snapdragon 8 Gen 1,效能表現等均備受用戶批評,客戶如 Apple 和 Qualcomm 近年都選擇將生產交由台積電負責。現時未知挖角能否協助 Samsung 重回正軌,但相信客戶和用戶都希望市場有更多高質的選擇。

0313-5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