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自動刪除訊息   即日起有得留底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23 10:48 | 網絡消息
0423-1a.jpg
通訊軟件 WhatsApp 自 2020 年 11 月推出「自動刪除」訊息功能,讓發送訊息者設定訊息在特定時間後自動刪除。用戶為了將訊息內容保留,以往都會嘗試複製訊息文字或截圖,如今 WhatsApp 官方推出新功能,容許用戶將本來屬於「自動刪除」的訊息保留。

可保留「自動刪除」訊息

日前宣佈推出的「保留訊息」功能,顧名思義就是讓用戶在自動刪除限期前,將對話中的訊息保留,防止該訊息自動刪除。獲保留的訊息會被對話中的所有人都看見,同時在時限過去後亦不會自動刪除,這些訊息亦會在 WhatsApp 設定中的「已保留的訊息」資料夾中顯示。

需獲發送者同意

雖然看似與「自動刪除」訊息功能有抵觸,不過 WhatsApp 強調用戶私隱是他們首要考慮,所以新功能有一定限制。當用戶打算「保留訊息」,發送訊息的人會收到通知,他亦可以擁有最終控制權,假如他決定取消「保留訊息」,對方則無法再次保留。

實際操作好簡單

實際操作方面,用戶需要「保留訊息」只要點擊或長按要保留的訊息,然後點選書籤圖示。往後想查看已保留的訊息,則點按或點擊對話資料 >已保留的訊息。用戶可在「保留訊息」後約 30 天內取消保留,點擊訊息上的「˅」,然後點擊取消保留,再按確定。WhatsApp 在官方網誌中表示新功能將會在未來幾個星期,陸續向全球用戶開放使用。

0423-1b.jpg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