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被指有私隱隱患   Elon Musk 落井下石用力踩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0 12:52 | 網絡消息
0510-1b.jpg
有 Twitter 工程師日前發現 Android 版的 WhatsApp 有 Bug,導致程式會在毫無需要的情況下取用手機的咪高峰。雖然問題早在一個月前就被發現,但現在再成為焦點,原因是 Twitter CEO Elon Musk 轉發貼文之後,再大踩 WhatsApp 不可信。

Bug 已存在一段時間

根據工程師 Foad Dabiri 上載的 Android 系統 Privacy Dashboard 螢幕截圖,就算用戶並非正在使用 WhatsApp,程式仍然會在後台取用咪高峰,這引發了監聽的私隱問題和耗電的實際考慮。經常爆料的網站 WABetaInfo 約在一個月前已經發現這 Bug,並表示問題會影響部分 Samsung 和 Google 手機用戶,當時的臨時解決方法是將手機重啟。

被 Elon Musk 狂踩

在 Signal 支持者 Elon Musk 狂踩不可信任後,WhatsApp 亦發出官方回應指 Bug 與程式無關,程式沒有不合適地取用咪高峰;WhatsApp 相信這是 Android 的系統錯誤,Privacy Dashboard 顯示資料出錯導致,已經要求 Google 著手調查和解決。Google 的發言人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正在了解事件,會與 WhatsApp 攜手作出調查。

0510-1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