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長開腔   要求所有手機需提供 FM 收音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2 11:08 | 網絡消息
0512-2a.jpg
早前聯合國指印度將會以 14.286 億人口,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而 Apple CEO Tim Cook 早前亦表示印度是一個刺激的市場,亦是 Apple 的主要關注國家,可以知道印度在手機市場舉足輕重的地位。日前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長開腔,要求廠商應該將 FM 收音機功能加到手機產品內。

FM 廣播非常重要

在公開的諮詢文件中,印度電子與資訊科技部表示在過去 4、5 年間,配備 FM 收音機功能的手機數量大幅下降,不但影響了貧苦大眾接收免費 FM 電台服務,更對政府在緊急狀況和災難時傳遞即時資訊帶來不良影響。文件引述國際電信聯盟(ITU)有關電台廣播是緊急狀況下傳播消息的極佳媒介,更提及 FM 廣播和收音機於印度應對 COVID-19 疫情時扮演重要角色。

要求廠商提供 FM 收音機

電子與資訊科技部因此要求廠商,當手機內置 FM 收音機接收功能,不要將之隱藏或停用。此外,部門亦建議廠商為手機加入 FM 收音機功能,更點名當地印度流動網絡和電子協會給信息技術製造商協會,要求他們將文件轉發予旗下會員。有分析認為文件所指的是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而非智能手機(Smartphone),現時當地仍有大量功能手機發售中,而且文件屬諮詢性質,不過如果印度政府立法強制廠商配合,相信會將所有手機納入規管,屆時可能會影響全球手機,情況跟歐盟立法的影響力相近。

資料來源:theregis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