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推對話鎖定功能   防範私人機密訊息外洩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6 12:25 | 網絡消息
0516-3b.jpg
私人的機密 WhatsApp 通訊,由即日起終於可以有多一層保障。剛剛 WhatsApp 宣佈推出全新 Chat Lock 對話鎖定功能,顧名思義就是讓用戶將個別的對話串上鎖,要打開和瀏覽需要輸入裝置密碼或進行生物認證。

支援生物認證上鎖

WhatsApp 聲稱這 Chat Lock 對話鎖定可以加強訊息的私隱和安全,進一步提高安全性,以防止私人對話外洩。WhatsApp 解釋指用戶使用 Chat Lock 後,該對話串會從收件匣取出並放置於專屬資料夾內,屆時就要利用裝置密碼或指紋等生物辨識資料,方可以存取該專屬資料夾。使用 Chat Lock 後,通知亦會將對話內容自動隱藏。

減少機密訊息外洩

這項功能可以在某些會與家人共用手機,或手機被其他人拿著時發揮作用,避免特別的私密對話被他人見到。將對話串鎖上非常簡單,用戶只要點按 1 對 1 或群組通訊,然後選擇鎖定選項。如果要顯示這些對話,在收件匣上緩緩往下拉,然後輸入手機密碼或生物辨識資料即可。

新機能稍後加入

WhatsApp 又提到會在未來數月,為 Chat Lock 對話鎖定添加更多選項,例如配對裝置鎖定和自訂對話密碼,令用戶可以選擇與手機現有密碼不同的專屬密碼,進一步提升私隱。

0516-3a.jpg



資料來源:whatsap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