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 Gen 2 消息流出   多家中國廠商爭住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6 12:08 | 網絡消息
0526-4a.jpg
早前有消息指 Qualcomm 給予 Samsung 首發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的期限快將屆滿,這款基於 Snapdragon 8 Gen 2 但時脈速度升級的處理器,其他廠商於今年稍後都可以採用。消息傳出後不久,中國科技博客 @數碼閒聊站就在微博爆料,透露了 Snapdragon 8+ Gen 2 的動向。

SD8G2 超頻版

這位經常爆料的科技博客表示,Snapdragon 8+ Gen 2 只是 Snapdragon 8 Gen 2 的超頻版本,但價格則上升很多,故此追求性價比的型號不會使用,有外國媒體憂慮 Qualcomm 的定價方式,可能會導致使用 Snapdragon 8+ Gen 2 的旗艦手機進一步加價。雖然成本較高,但多家中國廠商據說仍然有意採用並爭飲頭啖湯。

中國廠商開始測試

消息指小米、魅族、OPPO 和 iQOO 都已經開始測試 Snapdragon 8+ Gen 2,而今年第三季發表的 iQOO 11s 有望成為首款配備 Snapdragon 8+ Gen 2 的手機,而小米的 Redmi K60 Ultra 亦可能採用。雖然 OPPO 至今還未有使用此處理器的新機消息傳出,但同集團的 Realme GT Neo 6 和 OnePlus Ace 2 Pro 據說都會選用。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