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Services 版本更新   隨時令用戶的聯絡人資料消失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30 13:41 | 網絡消息
0530-3a.jpg
現時絕大部分 Android 手機都預載 Google Play Services 服務程式,在最新的 23.20 版本中,外國媒體發現 Google 更改了聯絡人資料的同步方式,曾經同步到用戶手機的碌碌人電話號碼資料,有機會從手機完全消失。

版本 23.20 重大轉變

假如用戶在手機的 Phone 設定,並沒有正確設置 Google Contacts 的同步選項,聯絡人資料就有可能會在 Android 手機消失。以往用戶將 Google Contacts 的同步選項關上,曾經同步的聯絡人資料會在手機得以保留,只是較新的聯絡人資料不會被同步到手機。

確保聯絡人同步選項正確

在最新版本 23.20,一旦用戶將 Google Contacts 的同步選項關上,相關聯絡人資料亦會隨即消失。雖然不會在 Android 手機內顯示,但實際上用戶只要透過瀏覽器登入 Google 帳號,還是可以通過網頁版查看聯絡人資料。要確保聯絡人資料在 Android 手機能正確同步,用戶只要在設定 > 密碼和帳戶 > 點選對應的 Google 帳號 > 選擇帳戶同步,確保通訊錄的同步功能已經開啟。

0530-3b.jpg
點擊放大

資料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