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用戶變節轉用 iPhone   調查機構公佈四大原因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1 12:30 | 網絡消息
0601-6b.jpg
外國調查機構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早前發表報告,發現 Android 手機轉用 iPhone 的比率創下了 2018 年以來的新高。CIRP 昨日發表另一份報告,進一步分析 Android 手機用戶「變節」的原因。

Android 唔好用

報告指轉投 iPhone 的主要原因,有 53% 跟 Android 手機的問題有關,用戶認為手機不夠好,例如接收不佳、電池續航力欠佳、手機太舊、需要維修,上述種種缺點都對使用體驗構成影響。第二大因素是 iPhone 提供的新功能,包括更佳的相機、更多的配件選擇、更直觀的用戶介面,吸引了 Android 用戶「變節」。

Android 旗艦售價更高

有 15% 放棄 Android 手機的人表示可以更便宜的價格入手 iPhone,或對應的 Android 手機售價更高,例如在今年首季最暢銷的 iPhone 14 Pro Max,美國的價格就比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便宜。最後,家庭成員和朋友是 iPhone 用戶,需要使用 iMessage 和 FaceTime 亦是他們改用 iPhone 的原因。

0601-6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