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壓 Qualcomm、Apple、Samsung   MediaTek 手機處理器市佔連續六季奪冠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9 13:39 | 網絡消息
0609-4b.jpg
從一些 Facebook 留言可以見到,網民對於 MediaTek 處理器仍然有相對負面的印象,不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早前發表,2021 年第四季至 2023 年第一季度的研究報告,MediaTek 在手機處理器領域已經超越 Qualcomm 並成為市場領導者。

MTK 連續 6 季奪冠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MediatTek 在過去 6 個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機處理器市佔率都壓過主要競爭對手 Qualcomm,在 2023 年首季的市佔率為 32%,較去年第四季的 33% 稍稍滑落。從報告中可以見到 MediaTek 的市佔率介乎 32% 至 36%,而 Qualcomm 則介乎 19% 至 34%,在過去兩季增長比較高的為 Apple,在 2021 年第四季度 2022 年第三季的市佔率只有 14% 至 20%,但在過去兩季則分別達到 28% 和 26%,同樣超越了 Qualcomm,因應 Apple 的產品推出週期估計,他們的市佔率會在 2023 年第二季和第三季回落。

Qualcomm 未能翻盤

報告中還見到主打廉價手機市場的 UNISOC,其市佔率一直維持在 8% 至 11%;而 Samsung 的市佔率則在 4% 至 8%。報告亦顯示華為 HiSilicon 的市佔率已經在 2022 年開始陸續消失,去到第三季已經幾乎見底。雖然部分消費者對於 MediaTek 處理器可能還有負面印象,事實上,廠商已經對他們投下了信心的一票,而 Qualcomm 在市佔率亦無法追上。

0609-4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