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熄手機 5 分鐘   澳洲總理教你提升數碼安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27 13:28 | 網絡消息
0627-4a.jpg
智能手機對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亦同時成為黑客入侵的目標,為了積極主動阻止網絡風險,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上週五宣佈任命當地首位國家網絡安全專員。他在宣佈任命時表示要推動私營部門和消費者,承擔起減低網絡風險的責任,當中提到一項讓不少人匪夷所思的策略。

刷牙時關機 5 分鐘

阿爾巴尼斯表示國民們最簡單對抗黑客的做法,就是每晚將手機熄機 5 分鐘,每隔 24 小時就熄機一次,他建議可以在晚上刷牙或其他做其他事的時候進行。這個聽起來匪夷所思的做法,原來連美國國土安全局亦曾經在 2020 年提出過,當時他們建議手機用戶每星期重啟一次以防範黑客攻擊。

獲保安專家認同

專門研究數碼保安發展的悉尼科技大學高級講師 Priyadarsi Nanda 博士,認同總理阿爾巴尼斯的小貼士,認為定期關機重開會強制關閉,可能惡意監控用戶或收集資料的後台程式和程序,是一個有效減少網絡風險的方案。他強調部分惡意程序只有在關機時才能夠徹底終止,但定期關機至少可以對黑客造成困擾,雖然無法提供完全的保護,但至少可以加大難度。

資料來源:slashdo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