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earby Share 快將升級!手機、電腦間傳檔更加容易

Keith Yim 2023-07-17 07:39 | 網絡消息
Google 的「 Nearby Share 咫尺共享」功能可讓您與附近的設備 (例如不同款式的 Android 手機、Chromebook、Windows 電腦)分享文字、連結或文件。它使用藍牙掃描附近的設備,這意味著有時候設備可能無法被檢測到或者難以找到。Google 快將推出另一個方法。

nearby-share-fb.jpg

用上 QR Code

作為一種替代方案,Google 可能會用上 QR Code。Google 的「 Nearby Share 咫尺共享」令 Android 設備、Chromebook 或 Windows PC (需要安裝指定軟件)  共享文件或連結變得很容易。您只需選擇要發送的內容,點擊分享按鈕,然後在分享選單中選擇咫尺共享選項,只要您要共享的設備就在附近,它應該會顯示在選單中供您選擇,即使接收檔案者的設備,處於休眠狀態。但有些情況下,還是用不到,尤其在太多開著了藍牙設備的時候。

Google 正在準備對 Nearby Share 進行升級,發送方的設備能夠顯示一個 QR Code。當服務無法找出附近的設備時,此選項將顯示在對話框的底部。選擇它將生成一個 QR Code,接收者可以使用像 QR Code 掃描器掃一掃那嗰 QR Code,立即配對兩個設備並啟動傳輸。Google Nearby Share 升級暫時還未見到, 但已有網站有 Demo 大家可以睇睇未來嘅 Nearby Share 會是怎樣。



來源:Android Author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