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半月 100 次升空作準備   星鏈 Starlink 衛星通訊 4G 手機即可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3-10-22 15:29 | 網絡消息
1022-1c.jpg
Elon Musk 旗下的衛星企業 Space X 去年跟電訊商 T-Mobile 攜手,宣佈推出 Starlink Direct-to-cell 衛星通訊服務,有別於部分衛星電話或智能電話需要特定硬件或配件,方可以連接衛星和進行通訊,Starlink 的技術可以對應任何 4G 手機。

年底前升空 100 次

為了讓 Starlink Direct-to-cell 衛星通訊服務能夠如期在明年推出,Space X 會在今年底前的兩個半月,進行約 100 次的火箭發射,將 Starlink 衛星送上太空,而 2024 年亦預定了每月 12 次,即一年會進行 144 次火箭發射和運送衛星的任務。

明年初推文字訊息服務

當 Starlink Direct-to-cell 明年推出時,只會提供首階段的文字通訊服務,到了 2025 年才會提供全面的服務,屆時甚至可以透過衛星連線上網,速度最高為 2Mbps。要提供衛星連接上網服務,採用的衛星會比現時大得多,需要用到較大型的 SpaceX Starship 太空船運載。

與多國電訊商合作

T-Mobile 的指定服務計劃用戶毋須額外費用,就能使用 Starlink Direct-to-cell 服務,其餘就要額外收費。Starlink 同時與澳洲、加拿大、日本、紐西蘭和瑞士的電訊商簽訂合作,預計稍後亦會為當地電訊商用戶提供服務。Starlink Direct-to-cell 衛星通訊可以彌補,在偏遠郊區發射站不足或訊號無法覆蓋的問題,用戶毋須特定硬件,只要擁有普通 4G 電話就能進行通訊。

1022-1b.jpg

1022-1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