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2G 及 3G 網絡即將關閉! 人在英國有乜要注意

Keith Yim 2023-12-21 21:29 | 網絡消息
根據最新報導,英國多數地方政府對於即將到來的 2G 和 3G 手機網絡關閉並不充分準備,這可能對公共服務造成重大影響。

UKno3G-big.jpeg

近日,英國地方政府協會(Local Government Association,LGA)的數據顯示,許多英國地方政府對於 2G 和 3G 手機網絡即將關閉的情況,並不完全了解。調查發現,38% 的受訪者完全了解即將發生的變化,27% 只是部分了解,而 7% 的受訪者甚至完全不知情。這一情況在高層管理人員中更為嚴重,有 48% 的人只是「部分了解」,14% 的人則完全不知情。


Vodafone UK 計劃從 2024 年 1月開始,完全停止 3G 服務

英國的流動網絡商已經向政府表示,他們打算在 2033 年或更早之前提供 2G 和 3G 移動網絡服務。英國政府對於提前結束這些服務表示歡迎。例如,Vodafone UK 計劃從 2024 年 1月開始,完全停止 3G 服務。

雖然大多數使用 4G 和 5G 設備的消費者可能不會意識到這一變化,但地方政府卻不能這樣說。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63%)的受訪者報告說,他們的機構仍在使用依賴 2 G和 3G 網絡的設備或服務。

考慮到對即將發生的網絡關閉一無所知的比例,IT 團隊將面臨巨大挑戰。有三分之一(32%)的受訪者對他們的機構能夠應對關閉表示有信心,兩成五(38%)的人表示「相當有信心」,而18%的 人則「不太有信心」。此外,還有成本問題。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將會涉及成本,但對此並沒有具體了解,近四分之一(23%)的人不知道是否會產生成本。

情況令人擔憂

這一情況令人擔憂,因為需要升級或更換的設備數量龐大,從報警系統和停車計時器到遠程護理設備等,都需要在網絡關閉之前進行更新。此外,還有一些地區尚未覆蓋 4G,更不用說 5G了。根據英國地方政府協會的說法,超過一半的回應議會表示,他們的交通服務(包括停車)依賴於較舊的網絡。近一半的議會警告說,環境和廢物服務將受到影響。隨著運營商開始關閉他們的舊網絡,這項調查顯示了提高對關閉影響的認識以及需要預算的必要性。

英國地方政府協會表示:如果我們要避免大規模關閉帶來的後果,時間已經不多了。若果你已移居英國,2G 和 3G 網絡的關閉將對地方政府的公共服務產生重大影響,似乎在地的港人,記得表達意見。

來源:The Regis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