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殺手定同室操戈?Qualcomm Snapdragon 8s Gen 3 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19 12:36 | 網絡消息
HEAD 0319-2a.jpg
昨日 Qualcomm 發表了 Snapdragon 8s Gen 3 處理器,提供旗艦級手機所需的功能之餘,但價格卻比 Snapdragon 8 Gen 2 和 Snapdragon 8 Gen 3 更實惠。Snapdragon 8s Gen 3 採用 4nm 製程,配備 3.0GHz 的 Cortex-X4 主核心、4 個 2.8GHz 性能核心和 3 個 2.0GHz 節能核心。

跟 SD8G3 配置不同

Snapdragon 8s Gen 3 並非 Snapdragon 8 Gen 3 的簡單降頻版本,它採用了主頻較低 Cortex-X4 核心,並配備 4 個大核心和 3 個小核心,採用 1+4+3 配置。而並非 Snapdragon 8 Gen 3 的 1+5+2 配置。記憶則更接近 Snapdragon 8 Gen 2,支援最多 24GB LPDDR5x RAM(最高達 4,200MHz)和 UFS 4.0 儲存,連接方面則支援 USB 3.1 Gen 2 的 USB-C。

5G Modem 較舊

Snapdragon 8s Gen 3 採用的 Modem 亦是較舊的 Snapdragon X70 5G 而不是 X75,但 Qualcomm 強調新處理器擁有 3GPP Release 17 和 5G 節電功能,是 Snapdragon 8 Gen 2 所沒有,該處理器亦為新的 Wi-Fi 7 標準做好準備。音頻則支援 15-bit 44.1kHz 無損無線串流和 Auracast。

Snapdragon 8s Gen 3 有以下一系列功能賣點:

生成式 AI:可以運行最受歡迎的生成式 AI 模型,例如 Llama 2、Baichuan-7B 和 Gemini Nano,支援高達 100 億參數的模型。
旗艦級相機體驗:配備了三重 18-bit ISP,可與 Hexagon NPU 協同工作以進行圖像處理。它支持「Always-sensing camera」功能,可加快人面解鎖和 QR 碼掃描速度。ISP+NPU 組合還可以提升昏暗環境的圖像拍攝質量,甚至可以進行外延處理。
頂級遊戲性能:Snapdragon 8s Gen 3 配備強勁的 Adreno GPU,支援硬件加速的光線追蹤。它亦配備提升遊戲性能的 Adreno Frame Motion Engine 2.0 和 Snapdragon Game Super Resolution 等功能。
顯示和音頻:處理器可驅動 144Hz 更新率高 QHD+ 螢幕,或 60Hz 更新率的 4K 螢幕,同時支援 H.265 和 AV1 影片解碼和 HDR 播放。

發佈時間和價格

多家主要智能手機製造商包括 Honor、iQOO、Motorola、Realme 和小米,已經確定會使用 Snapdragon 8s Gen 3,預計會在未來數個月發佈使用此處理器的新手機,有外國媒體認為 Snapdragon 8s Gen 3 會出現於一些「旗艦殺手」手機,但現時不少旗艦均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雖然價格定位不同,但這款新處理器還是有可能會搶去了後者的市場。

0319-2c.jpg

0319-2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