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照片 AI 執相工具免費開放予所有用戶

alex 2024-04-11 09:39 | 網絡消息
過往 Google Photos 的 AI 執相工具,只限 Pixel 手機和 Google One 訂閱用戶使用。不過 5 月 15 日起,Google 將開放 AI 修圖工具予所有用戶免費使用。

BlogHeader_April_GTM_2024.width-1600.format-webp副本.jpg

AI 執相工具中,最常用的相信是「魔法橡皮擦」。透過 AI 技術,用戶可以輕鬆移除照片中煩人的物件,如路人、電線杆等。另外開放免費使用的功能還有利用深度學習技術改善模糊相片的「相片銳化」、可用於相片和影片「HDR 效果」、調整人物亮度、光線的「人像光源」、以及令特定顏色更為突出「色彩突顯」。

而過往只限 Pixel 8 手機使用的「魔法編輯器」亦開放使用予其他 Pixel 手機用戶。此功能可透過 AI 技術,讓用戶進行複雜的相片編輯,例如重新定位主體、替換天空、填補缺口等等。升級後,所有 Pixel 手機用戶均可以使用「魔法編輯器」。

螢幕截圖 2024-04-11 上午9.34.09.png
▲Magic Editor 免費用戶可以每月使用 10 次。

對於其他非 Pixel 手機的用戶(兼容的 Android 和 iOS 系統),Google 每月則提供 10 次免費使用「魔法編輯器」。若然需要更多編輯次數,則需訂閱最少提供 2TB 容量的 Google One 高級方案。

今次開放的全新功能適用於不同裝置,涵蓋運行 Android 8.0 或以後版本手機、運行 iOS 15 或以後版本、最少擁有 3GB RAM 的 iPhone。由於更新將於 5 月 15 日陸續推出,用戶可能稍後才會看到新功能,但預計數星期內所有兼容裝置均能享用。

消息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