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iPhone 17 Pro 將率先使用台積電 2nm 製程晶片

alex 2024-04-11 18:27 | 網絡消息
最新消息指出,台積電的 2 納米晶片研發工作已進入尾聲,預計將於 2025 年推出的 iPhone 17 Pro 和 iPhone 17 Pro Max 所搭載的晶片若無意外,將使用該製程工藝。

L TSMC.jpg


研發始於 2022 年

台積電早在 2022 年就宣布開始研發 2 納米製程工藝,當時就有傳聞稱 iPhone 17 Pro 將會使用。今日市場再度傳出相同的傳聞,可推測其研發進度已取得一定成功。傳聞還提到 2 納米製程預計將於今年年底首次投入小規模試產,明年開始大規模生產。


AI 技術的根本

今年年初市場上就有消息傳出 Apple 已承攬了台積電全部的 2 納米製程工藝,並且除了 iPhone 17 Pro 之外,也有望應用在 Mac 所用的晶片上。而 2 納米的下一步將會是增加版 2 納米製程,並預計在 2026 年底左右,一步躍升至 1.4 納米。

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