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親生仔!最有奶味手機 Leitz Phone 3 發表

alex 2024-04-12 09:11 | 網絡消息
Leica 和手機品牌的合作並不陌生,華為、小米、Sharp 都有徠卡的授權,將徠卡的色彩調教融入相機,不過講到 Leica 的「親兒子」還是得說 Leitz Phone,今日推出了第三代手機,與前代相比規格升級不大,但主打可變光圈和新的拍照模式等,和前幾代一樣,這款手機同樣是日本市場限定。

carp3_ambient_cut_2880_3840x2160.jpg


同樣由 Sharp 代工

Leitz Phone 3 和前兩代一樣,同樣是給 Sharp 代工,因此可以看到在外型方面,和 Sharp 自家的旗艦機 R8s Pro 十分相似,不過差在親生的 Leitz Phone 可以使用 Leica 高識別度紅色「可樂標」,這 也是其魅力之一。Leitz Phone 在規格配置和前代差別不大,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螢幕採用 6.6 吋的 Pro IGZO OLED 螢幕,擁有 240Hz 螢幕更新率,解析度為 2730 x 1260 畫素,支援峰值亮度 2,000 nits。

手機內建 5,000mAh 大容量電池,支援無線充電和防水防塵。配備 512GB 的儲存空間,支援如今已經非常少見的記憶卡擴充和 3.5mm 耳機孔。Leica 方面表示,機身採用了全新設計,菱格紋理和側邊刻紋,都是借鑒自 Leica 的經典設計元素。由於機身背蓋採用的是塑膠材質,因此重量非常輕,整機重量為 209 克。

l carp3_cut_08_0222_heroimage_3840x1348_neu.jpg


硬體規格變動不大

Leitz Phone 3 延用了上代機型的主鏡頭 4720 萬的 1 吋感光元件,僅有單一鏡頭,主打「8 方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搭配等效 19mm F/1.9 鏡頭。前置自拍鏡頭則為 1,260 元像素,擁有 78 度的廣角和 F/2.3 的光圈。雖然在硬體上的升級較少,但在拍攝軟件方面,則具有「徠卡瀘鏡」和「可變光圈」。

carp3_ambient_cut_3124_1300x877.jpg

「LEITZ LOOKS」瀘鏡可讓您拍攝典型的 Leica 風格照片,可變光圈可讓您以 F1.4 至 F8 的 6 個光圈變化來調整背景模糊,並強調陰影的黑暗和亮度通過添加兩種濾色鏡, 「ENHANCED」可產生明亮、充滿活力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色調,而「VIVID」則可產生生動、充滿活力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色調。Leitz Phone 3 還提供了新的水印選項,可在照片上顯示光圈、ISO、快門速度、焦距和徠卡 Logo,讓手機拍照更有專業感和儀式感。

Leitz Phone 3 和前兩代一樣,由日本電信商 Softbank 獨家販售,價格為 195,696 日元(約港幣 10,097 元)。其實 Leitz Phone 3 無論外型或規格,幾乎和 Sharp R8s Pro(香港水貨約九千元)如出一徹,差在有沒有紅色可樂標的問題。

以下為 Lettz Phone 3 的官方拍攝樣張:









 
 來源:Leitz PhoneSoftban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