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試! WhatsApp 新玩意,OFF 手機,電腦照收發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9-02 18:29 | Apps
你有用 WhatsApp,我都有用 WhatsApp,相信就算今時今日好多人話轉會 Telegram Signal,但因為多年的習慣之下,又或者工作聯絡的需求,到最後其實都依然離不開這個通訊軟件。然而,WhatsApp 有好多地方都並不完美,例如不能像 Telegram 般,在幾部手機同時使用同一個手機號碼,甚至乎你在電腦上用網頁版,都需要部手機放在附近,並且保持網絡連線,先可以繼續在電腦上使用 WhatsApp。但是,今日版主發現,WhatsApp 加入了測試版新功能,可以讓你就算關掉手機,都依然能夠繼續在電腦版上使用,算是一個新的突破。

FB.jpg

就在剛剛,無聊打開手機 WhatsApp,發現突然彈出了一個通知,叫你「試用新功能」。而這個新功能是關於甚麼?從小字中可以看到,這是一個「多裝置」的功能,表示「無需保持手機的網絡連線,也能同時於多達 4 部裝置上使用 WhatsApp。

原本我以為,這句說話的意思,代表可以在多部手機使用同一個號碼,但經版主測試過之後,原來不是,但可以說是專為電腦版用家而設,例如你屋企有部桌上電腦,出街有部 MacBook Air,就算你手機不在身邊,或者剛巧手機無電,你想關機充電,都依然可以在這些電腦上保持連接。這,也許是一件好事,但亦可能是一件壞事。

變相如果你出街,忘記了登出你的電腦,而你正在跟其他人對話的內容,都會隨時被身邊的人,例如老婆直擊看着,這樣會有種「被監視」的感覺。所以,如果你使用這個功能,大家真的要緊記,離開電腦就算家中電腦,都記得要登出!

以下為版主實測:


IMG_8872.PNG
▲ 一打開 WhatsApp,發現彈出了提示叫你試用新功能。

IMG_8873.PNG
▲ 在設定-->已連結裝置,會見到出現「多裝置測試版」,預設為未加入。

IMG_8874.PNG
▲ 按進去會見到關於多裝置測試版的細則和使用限制,例如每次最多可同時在 4 部裝置和 1 部手機上使用,並且無法在網頁版、桌面版 Portal 版傳送訊息或撥打通話給在手機上使用 WhatsApp 過時版本的對象。如果都是沒有問題,可以按入「加入測試版」,你可以隨時退出測試版。

IMG_8875.PNG
▲ 會要求你掃描 QR Code 才能再度連接配對裝置,按下繼續。

IMG_8876.PNG
▲ 之後就成功加入多裝置測試版。

240438920_1476364216055713_818052657935735651_n.jpeg
▲ 在上圖中可以看到,手機已開啟了飛航模式,並且已關上了 WiFi 功能,但電腦版依然能夠正常使用。

可否在其他手機 / iPad 用網頁版登入?

你可能會問,如果我用 iPad 甚至其他手機,在網頁版登入,又是否可行呢?答案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的是,iPad 就算用 Safari 開網頁版,但都不會有通知功能,變相就算你是在使用 LTE / 5G 版的 iPad,如果你不是一直開着 Safari,別人發 WhatsApp 給你,你也未必能夠收到。

同樣地,版主亦試過用 Samsung Galaxy Z Flip3 5G,用 Google Chrome 開啟電腦版 WhatsApp,能夠成功登入到,但就算開啟了通知功能,有訊息時通知依然沒有彈出。

IMG_8879.JPG
▲ 可以同時在 MacBook Air、iPad mini 5、Android 手機上,使用網頁版的 WhatsApp,但收訊息時沒有通知。就算在 Android 手機上用一些 WhatsApp 相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似乎都收不到通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