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手 Android 業務 ​重生 Nokia 推 Z Launcher 免費試玩

虎仔 / 馬日山 2014-06-20 08:11 | Apps
有心唔怕遲,Nokia 終於加入 Android 行列,說的並不是已經收歸 Microsoft 名下的 Nokia X Android 手機。嚴格來說,Nokia X 手機只是將 Microsoft 的用戶體驗放在 Android AOSP 之上。昨日 Nokia(並非被 Microsoft 的手機部門)發表了 Pre-Beta 版本的 Android Launcher「Z Launcher」,提供 Nokia 化的 Android 體驗。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6/20/177751/uniqlo_1_4430_78d858f3de089ef83aad963303c5ac90.jpg

Z Launcher 採用簡潔風格,主頁頂部為日期時鐘、下一項日程,畫面中間為 6 個因應時間、位置改變的 Apps 或聯絡人,至於用戶最常用的 4 個 Apps 則會和 App Drawer 一同在畫面底部出現。在日間,畫面中間的 Apps 會趨向實用性,而晚間則可能側重娛樂性。另外,用戶只要在螢幕中間手寫英文字母,就可以開啟 Apps 或進行關鍵字搜尋,舉例用戶要打開 WhatsApp,只要手寫「W 」字,就會顯示所有以 W 字開始的 Apps。輸入 4 個字母以上就會自動進行 Google 搜尋 。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6/20/177751/uniqlo_1_4430_d6a30a27026a63c40764abf61cc0b0c9.jpg

版主虎仔初步試用過,發覺 Pre-Beta 版提供的功能有限。使用大量 Widgets 的網友將會不習慣,因為 Z Launcher 並不支援 Widgets。App Drawer 的排序以英文字母排列,帶有 WP 的感覺。由於它會按照用戶生活習慣改變主頁 Apps 排序,相信要用上一段時間才領略到 Z Launcher 的好處。



現時仍然是 Pre-Beta 版的 Z Launcher 正有限度開放下載,支援英文語系市場。根據 Nokia,Z Launcher 為 Nexus 5、Galaxy S5、S4、S3、Moto X、HTC One 和 Xperia Z1 作優化(沒有 Nokia X 的份兒)。到今年底,Z Launcher 就會正式開放下載。有興趣嘗鮮的網友,可以登入 Z Launcher 官方網站,搶先感受 Nokia 式的 Android 體驗。

資料來源:Z Launch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