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王 FB 再出手   今次複製對象係抖音?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26 12:40 | Apps
手機 App「抖音」由中國大陸紅到去日本,甚至連外國人都有玩。最鐘意抄襲人家功能的 Facebook,有傳亦睇中了抖音,打算開發一款功能相似,讓用戶跟隨音樂 Mic 嘴或跳舞的影片錄製分享 App。有知情人士向網站 TechCrunch 爆料,指這個老翻抖音將會叫做 Lasso。

1026-5aFB.jpg

Facebook 在北美積極開發電視和影片播放平台,跟多間大型唱片公司展開合作和取得音樂授權,Lasso 正好充分利用這個優勢,吸引青少年用戶使用。開發 Lasso 的原意是為了跟另一軟件 Musical.ly 競爭,不過後者被抖音的母公司收購,並且已經和抖音合併。Musical.ly 在北美受青少年歡迎,活躍使用人數達 6,000 萬。

1026-5a.jpg

熟知 Facebook 內部運作的爆料者指,Lasso 的項目負責人為 Facebook 首席產品設計師 Brady Voss,而影片和 Watch 團隊則參予開發。雖然未有透露 Lasso 的推出時間,但以 Facebook 的往績,他們喜歡打鐵趁熱,相信不久就會有 FB 版抖音的消息。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