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79 Android 版   嚴重炒車 Google 停止提供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19-12-16 12:28 | Apps
Google 上星期宣佈推出 Chrome 瀏覽器 79 正式版本,向電腦和流動平台用戶開放下載,不過有 Android 用戶在更新後卻遇到嚴重問題。有用戶在安裝 Chrome 79 後,手機內其他的軟件會出現異常,遺失數據或被清空的情況。
 
06FB.jpg

經 Google 調查後發現確認事件,表示一般來說 Chrome 會接管系統權限,並且成為預設的 WebView 渲染組件,開發人員在 79 版本中對 Web 數據的儲存位置進行了更新,但原本儲存在手機的數據和 WebSQL 資料庫數據未有正確轉移,結果導致數據遺失或被清空的情況。
 
Google 強調現時 Android 只有少數軟件,是完全依靠 WebView 運行,例如 Twitter Lite 就是其中之一,另外部分社群軟件亦以此方式運作。由於這個 Bug 被表示為災難性重大問題,Google 已經停止 Chrome 79 的更新。Google 表示今次受影響的軟件,數據並非被刪除,只是現時儲存的位置無法讀取。
 
資料來源:ZD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