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並移除中國程式   印度實用工具改名再度上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5 14:49 | Apps
中國和印度的關係因為邊界問題而變得相當緊張,印度政府多番出招將中國的手機軟件下架,又禁止國民使用 TikTok 等中國軟件。除了印度政府作出抵制,民間亦醞釀反中情緒,有軟件商就製作了 Remove China Apps 工具程式,顧名思義就是將 Android 裝置內的中國程式移除。

05FB.jpg

Remove China Apps 會偵測手機或平板內,由中國軟件商開發的程式,例如 TikTok 和 WeChat 等,再讓用戶一鍵移除。Remove China Apps 在 5 月於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後,短短兩星期就累積了 500 萬人次下載,而評分更獲得 4.9 星。不過程式亦很快被 Google 因違反 Play Store 的使用條款而被下架。

0805-5b.jpg

有網民發現這款實用的工具軟件,最近在 Google Play Store 以 Remove Unused App (Unwanted App) 的名字重生。除了介面和 Logo 幾乎一樣,就連功能亦跟 Remove China Apps 相同,Remove Unused App 都會為裝置內的程式進行掃描,找出中國軟件商的程式和讓用戶簡易快捷刪除。

Remove Unused App (Unwanted App)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