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被揭繞過 Android 限制   未經同意收集用戶 MAC 地址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2 12:54 | Apps
最近備受關注的影片社交平台 TikTok,再次陷入危機,華爾街日報報導指 TikTok 一直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收集用戶的 MAC 地址資訊,直到去年 11 月為止。為了達到這個目的,TikTok 甚至不惜違反 Google 制訂的 Android 程式政策。

05FB.jpg

華爾街日報指 TikTok 繞過 Android 內置的保護措施,利用隱藏的加密層,秘密地收集用戶的資料,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測試,TikTok 的違規行為直到去年 11 月才結束。收集用戶的 MAC 地址通常是為了推送廣告,但 TikTok 在未經同意下收集 MAC 地址所為何事則未有交代。

TikTok 在較早前曾經點名 Facebook 和 Google,指這些美國科技企業收集的用戶個人資訊比他們更多。TikTok 發言人對今次事件未有作正面回應,只表示他們致力保護 TikTok 用戶的私隱和安全,又指他們跟同行一樣,會不時更新程式以應對保安上的需要,而現時的 TikTok 版本並沒有收集用戶 MAC 地址。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