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Google 文件掃描程式   人工智能自動歸類超方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2 10:38 | Apps
以往要靠掃描器將文件數碼化,現在只要利用手機,再配合 Google Lens、Microsoft Lens 等程式就能完成。將文件掃描和數碼化固然方便儲存,但要在大量檔案內找回個別文件則甚有難度,Google 的 Area 120 團隊最近就推出了一個解決方法。
 
05FB.jpg

專門開發特別項目的 Area 120 團隊日前推出了 Android 程式 Stack,讓用戶在掃瞄文件的同時,利用人工智能自動為文件命名,更懂得自動分類,例如帳單、身份證明文件、汽車相關等。Stack 由 Area 120 與 Google Clouds 雲端服務的 DocAI 團隊合作,開發了一個能夠分辨文件中重要部份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它甚至能夠識別帳單的最後交款日期和應付金額。
 
0402-5b.jpg

Stack 令用戶在搜尋文件時更加輕鬆方便,只要輸入關鍵字詞就會顯示相關的文件,用戶毋須再記著檔案的名字。Stack 還可以與 Google Drive 整合,將所有掃描好的檔案儲存於雲端空間,減少遺失的風險。可惜 Stack 暫時只向美國的 Android 裝置用戶提供,因為人工智能暫時只懂得分辨英語和美國常見的帳單和文件類型。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