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 Heads Up 功能   提低頭族抬起頭做人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13 09:51 | Apps
兩大手機系統商 Apple 和 Google,近年都積極推動數碼健康(Digital Wellbeing)生活方式,其中一項就是避免沉迷於智能電話。最近 Google 在他們的 Digital Wellbeing 平台推出全新 Heads Up 功能,隨時會救人一命。
 
01FB.jpg

Heads Up 顧名思義就是抬起頭,當啟動這項功能後,手機會在用戶於室外環境,但邊行邊用手機的情況下,不時提醒用戶暫停使用手機,抬起頭察看四周環境。Heads Up 利用用戶的實際活動和位置數據,去判斷什麼時候作出提示,不過 Google 強調這並不能替代用戶自身專注周遭環境變化。
 
0413-1a.jpg

對於沉迷手機的低頭族來說,Heads Up 功能起碼可以不定時提醒用戶,當然是否配合還要靠用戶本身。暫時 Heads Up 功能會率先在 Pixel 手機獨家提供,估計稍後亦有機會在其他 Android 手機上出現。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