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Tag 藍牙追蹤配件發表   內置反追蹤功能保障私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1 03:16 | 手機配件
原以為會配合 iPhone 11 於 2020 年發表的 AirTag 藍牙追蹤配件,到了 2021 年 4 月才正式發佈。採用鈕形設計的 AirTag 可以放在扣在手袋、背包、鎖匙、寵物或任何物件上,透過 Find My 服務可以追蹤 AirTag 的位置。
 
02FB.jpg

配合內置 U1 晶片的 iPhone,例如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系列,用戶可以利用 Find My 程式的 AR 功能,更精準地指示 AirTag 所在的位置。除了定位之外,AirTag 還擁有發聲功能協助用戶尋找,Apple 表示 AirTag  擁有 IP67 級數防水防塵,而可拆出更換的電池可以可以運作超過 1 年。
   
AirTag  跟 Apple 其他裝置一樣擁有遺失模式,一旦開啟後,有裝置在網絡上偵測到它,AirTag 擁有者就會自動收到通知。其他人使用支援 NFC 的電話輕觸 AirTag,則可以取得擁有者的聯絡方式,方便將物品交還。Apple 強調 AirTag 是用於追蹤物件,而不是監控他人,所以當用戶的物品有其他人的 AirTag,iPhone 會知道它正跟隨你移動,發出提示或聲音警告可能被人追蹤。
   
於 4 月 23 日開始接受訂購的 AirTag,單個售價為 HK$239,四個裝售價為 HK$799,Apple 免費提供鐫刻服務,Apple 原廠 AirTag 皮革配件由 HK$239 至 HK$279 不等,Belkin 亦有推出專屬配件產品。跟 Apple Watch 一樣,AirTag 亦有 Hermes 的配件,手提包吊飾、鎖匙圈和行李箱吊牌分別售 HK$2,299、HK$2,699 和 HK$3,499 起。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