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盤加裁員  Vertu 即日終止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14 11:44 | Vertu
專門做有錢人生意,不代表就能夠賺到大錢,奢侈手機品牌 Vertu 就是一個例子,他們的債務達到 1.28 億英鎊。在去年被土耳其商人 Murat Hakan Uzan 收購後,他曾經表示願償還 付190 萬英鎊,但明顯地 Vertu 的債權人認為嚴重不足。昨日這間有 19 年歷史的品牌,終於要劃上句號。

0714-3bFB.jpg

Vertu 昨日宣佈清盤,即使關閉位於英國漢普郡的廠房,並且裁減當地超過 200 名的員工。由於 Vertu 廠房關閉,亦代表不會再有新機在當地生產。不過英國傳媒指,現時 Vertu 的擁有者 Uzan 將會保留公司的品牌、設計授權和技術,又指 Uzan 準備會在稍後將 Vertu 重新推出。早前我們報導過,Vertu 表示會和 TCL 合作生產新手機,似乎未有受今次清盤和裁員影響。

0714-3a.jpg

在 Vertu 的官方網站表示,他們決定暫時停止現有的 Vertu 服務,並集中開發全新的下一代服務,他們計劃在今年 9 月正式推出。如果所言屬實,Vertu 可能還有機會重生,只是手機未必再在英國廠房,由之前的巧手工匠負責生產。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