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出貨量跌   Samsung 受災嚴重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4 11:47 | Samsung
日前調查機構 IDC 發表最新的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報告,對上一季手機生產商出貨量為 3 億 5,520 萬部,比對去年同期下跌了 6%。當中 Samsung 受災情況非常嚴重,雖然維持其一哥位置,但對上一季出貨量大跌了 13.4%,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 20.3%。

1104-2aFB.jpg

市場調查機構 IDC 的分析師 Ryan Reith 指出,全球智能手機出貨大跌,主要問題出自佔全球銷售三份一的中國市場。出貨前往中國市場的數量已經連續 6 個季度下跌,今年上半年更跌了 11%。高滲透率,加上具挑戰性的經濟局勢都是拖慢市場增長的原因。智能手機市場三甲仍然是 Samsung、華為和 Apple,靠著 P20 Pro 的銷售表現,令華為超過 Apple 成為市場二哥,但 iPhone XR 會否令 Apple 在下一季反勝,就要看 Mate 20 Pro 的銷售情況。

IDC 的分析指智能手機市場飽和,令生產商著眼於 5G 發展和其他新技術,例如多鏡頭相機去扭轉劣勢。分析師 Reith 相信明年以後,受到產品週期和 5G 換機的帶動,預料個別市場會有所反彈,不過 5G 能否吸引消費者現在還是未知之數。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